分会动态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

 2021/11/9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2021年10月12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高长有教授、四川大学王云兵教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大会,由于疫情原因,部分专家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了大会,成立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刘江教授主持。

image.png 

大会会议现场一览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高长有教授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的成立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之所以能够把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作为一个单独的分会成立,这是科学研究和临床应用所共同需要的,期待分会能做出巨大贡献,同时祝愿分会越来越好!


image.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 高长有教授致辞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王云兵教授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眼科学的发展离不开生物材料,临床医生知道目前的需求在哪里,方向在哪里,只有与临床医生建立良好合作,才有可能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并且相信分会一定会越来越好,希望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分会能成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的指路明灯。

image.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 王云兵教授致辞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王云兵教授在成立大会致辞结束后,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公示选举结果后,第一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教授在讲话中表示相信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能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中后来居上,因为小眼睛大世界,相信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的成立能够更好实现眼科学与生物材料的多学科交叉,并且在讲话中提及中国眼谷的概念,最后祝愿眼科生物材料分会能够给中国材料学会学会带来光明的未来。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image.png

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主任委员瞿佳教授讲话


第一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材料及器物械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高前应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自己作为候任主任委员责任重大,希望在瞿佳教授的带领以及各位委员的努力下,能够把眼科材料及器械分会做好,吸引更多的材料学及眼科学专家。


image.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高前应教授讲话


第一届委员代表陶勇教授讲话中表示他之所以投身于材料的研究,是因为在临床工作中看到了现在所使用的材料的不足,看多了一些临床治疗的困境,总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把更多的想法变成现实,响应习总书记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并表示相信瞿佳教授能够带领分会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同时希望自己作为一名委员,能做出贡献与帮助。

image.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委员代表陶勇教授讲话


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依托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眼视光医院科技处处长胡亮教授讲话,胡亮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眼视光医院医院之所以能够作为本次分会成立的依托单位,不仅是因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承担临床医疗、医学教育、医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任务,是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眼耳鼻喉疾病)、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药监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眼科学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并且还因为现在正在推进坐落于浙江温州高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眼谷的发展,中国眼谷聚焦视觉遗传和发育、视光学与视觉科学、重大眼病机制与诊疗研究和转化、汇聚全球先进理念和资源,推进以“眼健康”为核心的眼视光全链条科创和产业发展,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科技研发体系、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学术交流平台、世界一流的的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和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胡亮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到眼科材料及器械分会,期待分会的成立能够促进眼视光学、材料学等多个学科交叉与融合,并希望分会能够聚焦目前眼科临床上存在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把眼科生物材料的科学研究落到实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image.png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科技处处长胡亮教授讲话

 

由于疫情原因,现场颁发聘书环节改为以邮寄方式寄送给各位委员。

image.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眼科生物材料及器械分会 第一届(部分)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