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换届大会暨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0/18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10月14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换届大会暨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大学副校长杨宇民教授,第一届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再生医学与仿生材料研究所所长王秀梅教授,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从事神经修复材料工作的有关科技工作者与企业代表等分会领导与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简称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宇民主持。会议围绕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与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工作展开。首先杨宇民主任作第一届分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完成的重要工作,包括分会的筹建、分会的学术年会的举办及各式各样科普活动的开展。依靠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及相关领导的监督和指导,分会团结和依靠各位委员圆满的完成了分会各项工作。现场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分会工作报告。

随后,杨宇民主任主持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工作。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及候选委员名单。经现场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产生新一届分会委员会。王秀梅教授当选为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蒋青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杨宇民教授、戴红莲教授、戴建武教授、解慧琪教授、王贵怀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孙晓丹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王秀梅教授作当选新一任主任委员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分会委员会的感谢,表示将紧紧依靠学会和分会的力量将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的各项工作完成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期待,并就接下来的分会工作进行了提议和安排。蒋青教授就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发言,王贵怀教授代表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发言,他们对新一届分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分会在瞄准世界神经修复材料科学前言基础上努力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在产业应用中发挥作用,为繁荣和发展神经修复材料科技事业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大会闭幕,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无11标11题.png

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宇民作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无112标112题.png

王秀梅教授作当选新一任主任委员发言

 

无1123标1123题.png

神经修复材料分会换届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