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2020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在贵阳顺利举办

 2020/10/21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办,贵州大学承办,遵义医科大学、贵阳学院协办的2020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学术年会于2020年10月9-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迎宾馆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我国医用金属材料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教授、临床专家、企业负责人等作为演讲嘉宾与主持人,基本涵盖我国医用金属相关领域最活跃的科学工作者。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医院和企业的参会代表共计300余位。

    会议伊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何力副主任、贵州省科技厅秦水介副厅长、贵州大学李军旗副校长及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王迎军院士、副理事长陈晓峰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

a1.png

郑玉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a2.png

王迎军院士致辞

a3.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戴尅戎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北京大学奚廷费教授、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和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虞奇峰董事长分别做了特邀报告。紧接着,会议围绕“可降解金属、医用金属表面/界面、医用钛合金、形状记忆医用金属、3D打印与多孔医用金属、医用金属与口腔医学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与心血管医学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与骨科学交叉研究、医用金属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抗菌医用金属、骨肿瘤重建对话医用金属、新型医用金属如何产业化—对话企业家、科爱主编对话”共计13个主题,设置近60场邀请报告及80余个口头报告,共同交流国内外医用金属材料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

a5.png

院士特邀报告

 a6.png

主题报告及现场讨论

a7.png

骨肿瘤医用金属对话

a8.png

企业家对话

a9.png

科爱主编对话

    会议代表们分享了医用金属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总结和分析了国内外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了医用金属的发展前沿、技术新趋势及医工结合、学术期刊发展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