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武汉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0/9/23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为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联合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创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武汉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助力武汉医疗器械产业实现转型发展。9月18日,三方在汉正式签署了服务中心合作协议,为构建合作发展新格局开启新篇章。

2323232323232.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张胜民,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江,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杨,学会秘书长艾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产业处副处长喻宇等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

wew22323232323.png

签约仪式后,三方就服务中心落地方案进行深入会谈。学会秘书长艾华首先就学会情况及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合作三方在推进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有很高的关联度,此次三方共建,学会将积极发挥智力优势,汇集科技资源,借助国药器械的企业影响力和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平台优势,建立起纵深的、长期的合作,在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也为开创武汉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学会副理事长张胜民表示此次三方合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中国科协系统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学会以高层次创新资源和武汉医疗器械产业基础为依托,积极引导国内医疗器械领域优质创新资源不断向武汉聚集。他希望签约三方能把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落地落实,深化科技经济融合,共建产业创新生态。学会将为进一步提升武汉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发实力、成果转化能力、产业聚集规模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杨简要介绍了国药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国药集团全产业链优势,担负起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与发展的使命责任,在后疫情时代,不断发掘推动科技创新项目成长,助力武汉医疗器械中小企业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药力量。他也希望三方能充分共享优势资源,以创新思维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则表示产业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好平台桥梁作用,加强服务中心协同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三方信息沟通体系,助力三方合作形成良好生态。

 

此次会议达成预期效果。三方就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诸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形成广泛共识。

 

接下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武汉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将以创新融合为引领,积极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深化科技赋能产业,在学会挖掘推荐一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生物材料器械项目,在武汉光谷生物城聚集转化,为助推我国中部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