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神经修复材料分会开展“神经修复,材料创新”科普活动

 2019/6/3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2019年5月22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科普活动周拉开序幕。本届科普活动周以紧紧围绕“神经修复,材料创新”为主题,于5月22日至28日向南通大学的广大师生开放。该次活动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秘书处主办,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协办。

       科普活动主要以海报展示的形式分14个专题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了神经修复领域的发展史以及发展前沿。期间,来自不同专业领域广大师生涌向科普活动点,生动易懂的海报成为老师同学争向拍照的“景点”。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生物材料科研组热情地为广大观众讲解,并为生物材料爱好者们提供微信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全方位多视角了解神经修复材料,受到了广泛赞誉。25日上午,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宇民教授来到神经修复材料科普点了解活动组织情况,并为生物材料科研组拓展新的研究思路,提出具有建设性意义的研究方向。

 

1.png

杨宇民教授现场指导

2.png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李贵才老师讲解

3.png

刘莎同学讲解

4.png

参观现场

PS:中国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成立于2017年12月2日,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中国广大神经修复材料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科技兴国”方针 ,自主活动,自我发展,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社会发展目标,瞄准世界神经修复材料科学前沿,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各类先进神经修复材料的研究发展,努力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为繁荣和发展材料科技事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