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意科技交流日——中意生物材料及新材料论坛”在蓉举行

 2018/9/26    四川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王琦 摄影报道)9月24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四川大学、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共同主办,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和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意科技交流日——中意生物材料及新材料论坛”在成都成功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中意双方政府、大学、科研机构、企业代表的200余人参加。在开幕式上,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陈学华副厅介绍了四川省的科技概况,以及意大利与四川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希望中意双方通过中意科技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四川和意大利学术界、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好两国产学研机构的合作平台。

       同时,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也对此次会议的合作主办方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意大利非常重视与中国在科技、文化、商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借此论坛机会增进交流,促成双方全方位合作。

       此外,四川大学许唯临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四川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等多所意方高校及科研院所在生物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一直保持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产生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同时,也期待中意双方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探讨生物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历史、面临问题和未来趋势,为推进生物材料等新材料学科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论坛上,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再生医学中的生物材料”“基于多糖与脂肪族聚酯的两亲药物传递系统”“镁合金及其加工技术新进展”“用于组织修复/再生的个性化先进结构”“胶原基生物材料:从基础研究到医疗器械”等主题作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交流了新思路、新技术,进一步推进了四川省与意大利在生物及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转移合作,有效拓展了西部和四川对外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