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医用金属材料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适配”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9/11/19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2019年11月17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广东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医用金属材料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适配”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国内医用金属材料领域的材料专家、临床专家以及企业精英100多名。

   1.png

会议现场

2.png

王迎军院士致辞做主旨报告

       王迎军院士作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和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发表致辞,并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秘书长单位广东省人民医院授牌。王迎军院士做了“金属植入体生物适配表面构建”的主旨报告。

3.png

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教授致开幕辞


4.png

广东省人民医院李欣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省人民医院李欣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耿庆山教授致欢迎辞,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杨柯教授、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天津大学吴水林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余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秦岭教授分别就生物适配理论在多种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钛合金、锌合金、镁合金、金属表面等)的力学适配、降解适配和组织适配最新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参会专家在会上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讨论,并总结了在十二五973项目“新型医用材料的功能化设计及生物适配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结题后最近几年中国生物材料工作者在生物适配理论指导下开发新型生物材料的高水平研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医用金属材料的创新与转化。

5.png

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6.png

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做专题报告

7.png

天津大学吴水林教授做专题报告

8.png

广东省人民医院张余教授做专题报告

9.png

香港中文大学秦岭教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