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第八届全国介入医学工程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心血管材料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9/4/30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2019年4月26—28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医学工程分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心血管材料分会联合主办,先健科技公司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介入医学工程大会暨第三届全国心血管材料大会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大院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医院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各专家领导齐聚深圳,展开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介入医学工程和心血管材料及产业的发展,为推动新形势下介入医学工程心血管材料相关领域的品质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本次大会设有主会场,心血管介入、肿瘤介入、妇产科介入器械与医疗技术及其临床应用、介入材料、人工血管和电生理6个学术分会场以及青年科技论坛。多位著名介入医学专家、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介入材料专家、药监局领导、医药生产企业研发工程师等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相关领域最新的热点问题、最新研究进展、应用、技术难点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从而为实现此次大会发展介入医学工程技术与产业的目标,以学术研究发展触动产业发展,促进医、工结合,产、学、研与临床应用结合。

1.png

(大会主席奚廷斐教授致开幕辞)

 

2.png

(大会开幕式现场)

 

3.png

4.png

(大会报告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心血管介入器械与医疗技术及其临床应用分会场,先健科技首席科学家张德元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先健历经12年研发的IBS™铁基可吸收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从产品的设计特点和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此外,张博士还公布了IBS™铁基可吸收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目前的临床试验进展,目前已植入57例,手术成功率为100%, 15例6个月后影像随访结果显示,靶病变失败率 (Target Lesion Failure,TLF)以及严重不良事件(Serious Adverse Event,SAE)均为0,初步临床结果正面。张博士最后强调,先健IBS™铁基可吸收药物洗脱冠脉支架在力学性能、操控性和兼容性方面都与永久支架相同。演讲结束后,现场专家学者均对该创新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并对先健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自主创新的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

5.png

(张德元博士演讲现场)

 

       另外,此次会议期间,来自各大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莅临先健科技公司进行参观指导。在科技感、现代感十足的先健科技展示中心,专家们对先健的发展历程、优势领域、众多的科研创新成果和目前的市场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专家们观摩和了解了先健的主要创新产品,并参观了高端领先的研发实验室和国际一流的实验室设备。

6.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