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全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2018学术年会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圆满举行

 2018/8/22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适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迎来建所70周年华诞庆典,全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2018学术年会于2018年8月15-18日在长春应化所圆满举行。本次学术年会是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为国内从事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提供了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华东交通大学万怡灶教授和长春应化所章培标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同时邀请张兴栋院士等十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年会学术顾问。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章培标研究员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研究所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参会代表总计140余人,共安排4场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兴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教授,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23个邀请报告,37个口头报告和42个墙报展讲。参会人员围绕骨软骨修复材料、皮肤神经心肌血管等软组织修复材料、无机与金属材料、水凝胶材料、药物载体材料、抗菌材料、导电及刺激响应材料和纳米材料等8个学术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展示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报道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

       作为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高质量学术年会的召开,加强了我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领域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国内同行对长春应化所的了解,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本领域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本次年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了分会工作条例、学术年会举办规定及2019学术年会举办事宜、生物医用复合材料专著编写及其他事宜。

       本次年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及数家参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1.png

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2.png

年会组委会主任章培标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

3.png

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

4.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主任沈健教授致辞

5.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教授致辞并作大会报告

6.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作大会报告

7.png

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8.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作大会报告

9.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主任万怡灶教授主持闭幕式


12.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全体委员会议